冬清

摯愛叶修,老婆Bo peep。

原耽女孩
最喜歡完美的神仙愛情

灣家,繁體使用者。

信仰


*給叶神的生賀文❤❤❤

*有原創角色請注意⚠⚠⚠

*無cp向

*文筆不純熟,有ooc請多包容(>﹏<)

*第一人稱視角

*繁體字出沒(除「叶」字,看得懂簡體可是不會打)

*不歡迎ky!!!

*共有上中下三篇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馬上也要到全明星週末了,叶修似乎會和陳姐他們一起去,我也要和林夕一起去,如果遇上就有趣了!

不過我好像想多了……場地那麼多人,找得到才有鬼了!我和叶修他們的座位差不遠,可是完全找不到他們啊~

活動要開始了,我旁邊的林夕興奮的不得了,因為她聽到消息,這次的全明星週末一定有蘇沐橙,呵呵,你們感受一下旁邊坐個迷妹的殺傷力……

“難道秦雅前輩妳不興奮嗎?”林夕問,也對啦,畢竟往年都是我比她還要興奮的嘛!

“很興奮啊!只是,這是第一次全明星……沒有叶秋啊。”我在這時候有點難過,沒有叶秋的全明星啊――好像少了什麼。

“是啊……”林夕好像被我傳染了,不行啊!這麼開心的時候,怎麼可以讓她和我一起沮喪呢?

“不過也有很多厲害的選手啊!而且聽說這次全明星週末會有一個驚喜喔!”我表現出期待的樣子,和林夕說。

“對欸!我差點忘了,榮耀職業聯盟的官方消息,不知道是什麼?”林夕笑了起來,看樣子真的很期待。

突然,會場的燈光全都熄了。

“怎麼回事?停電了嗎?”林夕緊張的問。

“應該不是吧?這也許就是所謂的‘驚喜’?”我回答,畢竟這種大型活動要是出問題就糟了。

果然,我話一說完,原本昏暗的會場中央便有了一道光柱,裡頭還有許多身影。

“啊!那些是榮耀都角色們!”我叫道。

“真的欸!那個是一叶之秋!”林夕也興奮的大喊。

“是呢……”我回答。那個手持卻邪,以最高傲的姿態睥睨全場的角色,不是一叶之秋是誰?它還在,可是叶秋……卻不在了。一想到退役的叶秋,我就忍不住感傷起來。

“啊啊啊!那個是沐雨橙風!”林夕興奮的大叫,都快把我的耳膜震破了……不遠處也有個很興奮的叫聲,應該也是某個蘇沐橙的迷妹吧?欸?不過怎麼覺得這聲音……好像有點耳熟?

我往那個方向看,馬上看到了站著的陳姐,叶修就坐在她旁邊,好像也在說什麼,而唐柔則是看起來有點慌亂的樣子,呃……那眼神好像有點鄙視?

“噗,他們還是那麼鬧騰。”我忍不住笑出了聲。

“嗯?秦雅前輩?怎麼了嗎?”林夕問。

“啊……沒事。”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。

開場秀很快就結束了,全息投影真是最棒的驚喜!

“各位觀眾!榮耀全明星週末現在正式開始!”伴隨著主持人的聲音,觀眾的熱情也被燃到最高點!不過接下來的流程都很普通,擺在那麼精彩的開場秀後,實在顯得有點乏味。

可是在戴妍琦和楚雲秀的比賽後,也證實了全明星賽接下來的比賽都會用全息投影來呈現,倒是很讓人熱血沸騰!而接下來便是微草新秀高英杰,挑戰微草隊長王杰希。

比賽的結果相當出乎意料,雖然戰鬥的過程中我就隱約察覺到這不只是一場新秀賽,應該是動真格的傳承一戰,雖然我不是微草的粉絲,可是也沒預想到王杰希會輸。

“沒想到啊,這個叫‘高英杰’的還挺厲害?”林夕應該也沒想到,她和我說。

“也許……吧。”我回答。

“啪啪啪!”

這時,我聽到一陣掌聲,是在嘉世這邊的觀眾區,雖然不熱烈,但卻很肯定。我望向聲音傳出的地方,有一個人站了起來,那是叶修。他眼睛專注的注視著王杰希,顯然這掌聲是給他的,他不顧陳姐的拉扯,硬是站了三分鐘才坐下。

好像被這掌聲傳染似的,喻文州也站起來鼓掌,這可就不得了了,畢竟藍雨和微草可是出了名的不對盤。

雖然不知道他們的用意,可是我也跟著鼓掌,漸漸的,除了微草粉以外,不少別的戰隊的粉絲開始鼓掌,為了這場精彩的比賽。

我還是轉頭看了看叶修,他正和陳姐說著什麼,笑著呢!

之後的比賽,因為喬一帆我不太了解,所以就沒怎麼看,不過那場比賽叶修卻突然離席,不知道去做什麼了。唐昊的“以下克上”實在是狂到了極點,搞得林夕有點生氣,她對這種個性的人十分反感。

而後面的比賽,真的讓我感到興奮,是孫翔操作的一叶之秋對上霸圖隊長韓文清!一叶之秋、大漠孤煙,兩個神級角色,它們的操作者也一直都是宿敵,韓文清打敗孫翔倒不令我驚訝,讓我驚訝的是,韓文清的那句“小朋友們現在就想要改朝換代,還嫩點”以及“不過如果是叶秋的話,至少那記伏龍翔天絕對不會打空”,雖然現場氣氛變得很尷尬,但是身為一個叶秋粉,我簡直想給他鼓掌!

最後一場比賽我根本沒心思看,只是不斷的和林夕討論剛才韓文清說的話,結果是我遭到了幾個瞪眼。


比賽一結束,我就和林夕一起回酒店了,我們一起喝了幾瓶啤酒。為了以防萬一,我把我的筆記型電腦也帶來了,我就開始和叶修聊今天的全明星週末。

小雅最可愛:今天的活動太精彩了!!!

Bug:嗯,是挺精彩。

小雅最可愛:是吧是吧!基本上幾乎全場都是爆點!

Bug:那妳覺得哪場比賽最精彩?

小雅最可愛:韓文清對孫翔那場。

Bug:喔?那場比賽孫翔不是輸了嗎?

小雅最可愛:是啊,那又怎樣?

Bug:妳不是嘉世粉嗎?

小雅最可愛:在嘉世粉之前,我是叶秋粉!韓文清幫叶秋說的那句話超戳我的燃點!

Bug:是嗎?(笑

Bug:那傢伙確實很少說這種話,可那應該只是在陳述事實?

小雅最可愛:不不,你可別小看十年宿敵的友誼啊!

小雅最可愛:我真的完全認同他說的那句話!

Bug:你就那麼肯定啊?

小雅最可愛:呵呵,那當然!

小雅最可愛:哪怕是在叶秋最輝煌的時候,他都沒說過嘉世和霸圖一決勝負這樣的話,孫翔又憑什麼說?

小雅最可愛:他以為,得到了一些人的認同,就真的是鬥神了啊?

Bug:妳今天情緒不太對啊,喝酒了?

小雅最可愛:嘿嘿~喝了一點~

Bug:笨蛋,明天還有活動呢,妳起的來嗎?

小雅最可愛:當然!

Bug:真是……不過妳也沒說錯。如果孫翔認為他可以代表嘉世,那他絕不可能贏。

小雅最可愛:喔?為什麼?他不是現在嘉世的王牌嗎?雖然我不太承認就是了。

Bug:呵呵。

Bug:榮耀,可不是一個人的遊戲啊。

小雅最可愛:這樣啊……

Bug:話說,妳真的很喜歡叶秋啊?

小雅最可愛:當然!玩榮耀的雖然不會都喜歡他啦,可是應該都挺仰慕他的吧。

Bug:那我告訴妳一個秘密。

小雅最可愛:什麼秘密?

Bug:我就是叶秋。

小雅最可愛:……

小雅最可愛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小雅最可愛:叶修恭喜你!這一定是我這一年聽過最好笑的笑話!

Bug:我真是叶秋。(苦笑

小雅最可愛:那我還是蘇沐橙呢!

Bug:……(os:妳怎麼和老闆娘說的一模一樣?)

小雅最可愛:不說了不說了!我去睡了啊!

切,叶修這傢伙開什麼美國玩笑呢!我還差點信了!呼~好險好險,姐就算喝酒了也是很精明的,他可別想騙倒我!嘿~算啦算啦~睡!覺!


活動的第二天!今天可是有和觀眾互動的重頭戲喔!我和林夕都特別期待!很希望自己的號碼能被叫到呢!

活動一開始就是由職業選手抽取粉絲上台的趣味遊戲,負責周澤楷的這位主持人,真是辛苦你了……這時,旁邊的林夕叫了一聲,“啊!”。

“怎麼了?”我問。

“沐橙女神在朝這裡揮手啊啊啊啊!是看到熟人了嗎?”林夕非常激動的大喊,她這個時候拿著追星標準配備――望遠鏡。

“林夕……妳這樣我哪看得到啊?”我有點無言的說。

“來前輩,給妳。”林夕將她的望遠鏡遞給了我,這樣倒是看得到了,蘇沐橙很明顯的拿著望遠鏡朝觀眾席揮手,應該是在向誰打招呼。

我順著她看的方向,卻一愣,因為正在回應她的人是叶修。該不會……他昨天晚上是說真的吧?

“不對不對!說不定叶修只是蘇沐橙的粉絲啊!陳姐不是也在揮手嗎?”我心想,果然還是想太多了啊~

周澤楷和觀眾們的趣味遊戲真的是“趣味”了,看的非常開心~不過我猜也許槍王動真格可能是因為那個主持人說的話?哈哈~

接下來的那一位……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沐沐女神我愛妳!!!!”林夕的尖叫聲真的非常恐怖了,我的耳朵真的要聾了……

“前輩前輩!妳看!我就說一定有沐橙的吧!”林夕的眼睛已經變成星星眼了……

“是啊是啊,她的人氣真高呢!”我也只好苦笑著回應。

這時候剛好聽見蘇沐橙說,“隨機選吧!”,不會想學周澤楷吧?

“欸欸!要開始了!啊啊~好希望抽到我!”林夕非常期待的盯著蘇沐橙,恨不得在臉上寫個“選我!”了。

“停!”蘇沐橙馬上就說。欸呀,真可惜呢。

“啊――不是我……”林夕瞬間變得非常失落。

“沒事沒事,還有機會的。”我安慰她。

接下來的一次也沒抽到林夕,我快看到她垂下來的耳朵了……

“接下來,就隨便選兩個號吧!”蘇沐橙又說。林夕又期待的抬起了頭,不過很可惜啊……估計這是給她的熟人的吧……

“嗯……C區――”“21排――”“21號吧!”蘇沐橙好像很猶豫的說了一個號碼。聽到這號碼我卻是一愣,那裡不是叶修座位的附近嗎?

我轉頭過去,啊!原來是陳姐啊!看她也很懷疑的樣子,恭喜啦~

“嗚……又不是我……”林夕徹底的垂下了頭,“算了……這麼低的機率怎麼會抽到嘛……”

“別難過啦~大不了明年再來嘛!”我安慰她,她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。

“只好這樣啦……明年我一定要被抽到!”林夕打起精神的說。

“嗯嗯。”我笑。

“接下來我們換一下吧!”蘇沐橙這時候說,“我想選剛剛這位朋友的鄰座,這樣應該很有趣吧!”

欸?!鄰座的話不就是……唐柔和叶修了麼?!這也太剛好了吧……如果叶修就是叶秋的話……

“我決定了!”蘇沐橙愉快的說,“就23號吧!”

“果然不是。”我當下下了這樣的判斷。

看看她們兩個,陳姐顯得特別激動,唐柔就挺正常了,只是笑笑就和陳姐上了台。

這個跳高賽也很有趣,陳姐和唐柔一起把一個討厭的傢伙狂歐了一頓,在最後還贏得滿堂彩呢!

“哈哈!太過癮了!那兩個妹子做的太好了!”林夕完全沒了方才的失落,此時還痛快的鼓掌呢!

“嗯!就是啊!”我笑回。陳姐和唐柔她們這次可大出風頭了呢!

第三環節時我有點發呆了,所以沒仔細看。休息時間時我也待在原地,轉頭一看,嘿,叶修和唐柔聊的可起勁了!不過他們在聊什麼啊?怎麼會有那麼狡猾的笑……

休息時間結束,最後是榮耀全明星週末最古老的活動――玩家和職業選手對戰!今年的職業選手是杜明,是輪迴的主力選手,不過我不太了解他就是了。

這次選玩家的方式是用搶答器看全場誰最快,我雖然馬上就按了,不過還是不夠快呢。

“C區21排23號!”主持人馬上喊出來了。哇!又是唐柔啊!真厲害!

“真可惜呢!”林夕說,從她的臉上倒沒看出什麼遺憾。

“是啊。”我回。

我轉頭想看唐柔,結果發現她好像也挺茫然的,應該是沒想到會是她吧!不過她馬上就恢復了原樣,從容的上台了。

然後就發生了更讓人想不到的事,唐柔和杜明不停的向對方發起對戰邀請,搞得主持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

“哈,果然是她的作風。”我笑。

“嗯?秦雅前輩妳認識那個小姐嗎?”林夕問。

“嗯,認識,她是我朋友。”我回答。

不過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,可能會沒辦法收場啊!場上的兩個人看起來都是不會認輸的那種人呢。

“不如讓我來試試?”一個非常熟悉的聲音從台上傳來,這聲音……是叶修?我轉頭看,他果然不在位子上了,可能是被叫上去阻止唐柔的吧!怎麼?他耐不住也想試試?

“你是誰?”杜明問出了現場所有觀眾的心聲。

“主力累了,我是替補。”對方從容的回答。這傢伙真是……那個主持人估計已經欲哭無淚了吧?

“噗!”我忍不住笑出聲,“秦雅前輩妳在笑什麼?”林夕問。

“沒有,真的沒什麼事!”我忍著笑回答。

後來又經過了,呃……一番亂戰,叶修才終於登錄成功。不過這時,全場還莫名其妙著呢!

可是在叶修不停使用出許多高端操作後,大家便開始給予掌聲,廢話!遮影步都用出來了!不過這傢伙……

“果然很厲害啊……”我不禁喃喃自語,這次倒是沒被林夕發現了,她正專注的看比賽呢!

已經到了杜明不得不逃的時候了,別人興許還以為他只是在找機會反擊,可對叶修十分了解的我卻知道,“他一定是把對方逼上絕路了吧!”我心想。

“豪龍破軍!”林夕驚呼,我這才重新看了比賽場上的局勢,杜明被一招豪龍破軍打上了天!

“怒龍穿心!這傢伙也太準了!”這次是我喊的,我現在可是很激動的!

“伏龍翔天!”我興奮的大叫,可是看到杜明閃過以後我就又補了句,“唉!可惜!”

沒想到那龍頭又歪了一下,狠狠的叼中了杜明的角色,這時卻沒人歡呼了,全場寂靜。


直到韓文清的一句“龍抬頭?是誰在比賽臺上?!”才將觀眾們喚醒,大家開始議論紛紛,我則震驚的望著舞台,那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操作……叶秋的招牌操作龍抬頭!!!

“我離開一下!”我和林夕說,然後頭也不回的跑。

依照那傢伙的慣例……他應該會趁大家不注意時偷溜到出口……之前種種被我忽略的事情全都涌了上來――

為什麼每次和那傢伙在比賽後約見面他都會遲到、為什麼他的操作明明強的可怕卻沒被戰隊邀請、為什麼剛好在叶秋退役的時候他就失業了,還有……昨天的那段話……

“那我告訴妳一個秘密。”“我就是叶秋。”他明明就不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!啊啊啊!我真蠢!

“哈……哈……哈……”我大口的喘著氣,離場地出口有一段距離的地方,叶修正和一個女孩子聊著天,那個女孩應該是蘇沐橙吧。我偷偷躲起來,想等蘇沐橙走了再去問叶修一些事。

大概隔了一段時間吧,蘇沐橙就離開了,叶修在原地抽著菸,我下定決心的跑出去。

“叶修!”我大喊。

他被我嚇到,有點愣住,我乘勢問他,“你就是叶秋對不對?”

他不動聲色的把菸掐了,“是啊。”

“你……”為什麼不告訴我?然後馬上想抽自己兩個耳光,媽的,他昨天才告訴妳啊!

“嗯?”他懶散的笑,看著我,似乎想聽我會問什麼問題。

“過得好麼?”結果這一句就不小心出口了。

“不是說了麼,挺好的。”他笑,仔細看看,發現他的黑眼圈更深了,人好像也有點瘦了。

“你……”又開口了一句話,卻不知道該問什麼,我好奇的一切似乎都有了答案,最後仔細思量,也莫名其妙的笑了。

“會回來吧。”不是疑問,是肯定。

可能是剛打了一場痛快的比賽,他現在看起來心情相當好,他的眼睛和幾個月前一樣,不,和幾年前一樣,很清澈,好像在發著光。

“會。”他這麼說。

“那就好。”我笑了。


後來我才知道,叶修他們用興欣網吧的名字成立了興欣戰隊。我現在可是興欣的二號粉絲喔!(頭號是陳姐)

在他們決賽前忙得翻天覆地的時候,我卻突然被陳姐邀去了他們的戰隊基地,問過原委,才知道是為了叶修的生日!

“那傢伙自己肯定忘了,我們準備給他個驚喜!”陳姐一臉“我要整整那傢伙”的笑容,有同樣心思的(劃掉)我就答應來幫忙啦!

當天,這傢伙難得這麼失態,還被包子、方銳他們糊了一臉蛋糕,不過他笑得倒是挺開心的!無奈的抱怨當然是自動省略啦~

在他去清理蛋糕的時候,我悄悄的跟著他,等他一轉身又被我嚇了一跳。

“欸不是,你們怎麼都這樣啊?應該友善的對待壽星才對!知不知道?”他有點無奈的說。

我對他吐了吐舌頭,說,“這是為了給你一個驚喜嘛!”

“還驚喜呢……驚嚇差不多。”他更無奈了,看他這副樣子我就覺得有趣。

“好啦好啦~不逗你了,我是有話要說的。”我想起我的目的。

“喔?什麼事?”他問。

“謝謝你。”我發自內心的說,“謝謝你,叶修。”

他愣住了,然後有點奇怪的問,“妳怎麼了?發燒了?”

“我說正經的呢!”我不好意思的叫,我難得肉麻一次欸!我又咳了兩聲,打算讓這傢伙認真一點。

“叶修,我以前一直覺得,你是嘉世的王。”我說。

“現在幻滅了?”他笑。

我搖頭,“你想嘛,當王多累啊,人民總是會想跟他們的王索取更多的東西……像嘉世對你那樣。”我說,“所以我不要你當王了。”

我想到了什麼,笑了,“我希望你當神。”叶修一愣。

“神是信徒給予祂,感謝祂的幫助,而祂只要做祂該做的,神從不會在意信徒們怎麼看祂。”我一頓,“你不覺得和你挺像的嗎?”

叶修笑,不置可否。


至少在我的心裡,你就是我的信仰。


後來的決賽?呵,神都在興欣這邊了,你說呢?

end.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是2016年入的坑,入圈子就更晚了

這是我給叶過的第二個生日、寫的第一篇生賀文

很感謝各位太太們這麼努力的為叶叶準備慶生!

真的感動了我這個萬年懶癌末期的廢柴!

雖然我的文筆並不好,手速還很慢……

但我還是盡我的全力將這篇生賀趕出來了(>﹏<)

不過看起來完全不像生賀呢(^_^;)

我想說一句――

小隊長!祝你生日快樂!

你永遠是我的信仰,有幸在這天,你誕生在這世上

有幸在今生,我遇見了你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