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清

摯愛叶修,老婆Bo peep。

原耽女孩
最喜歡完美的神仙愛情

灣家,繁體使用者。

信仰


*給叶神的生賀文❤❤❤

*有原創角色請注意⚠⚠⚠

*無cp向

*文筆不純熟,有ooc請多包容(>﹏<)

*第一人稱視角

*繁體字出沒(除「叶」字,看得懂簡體可是不會打)

*不歡迎ky!!!

*共有上中下三篇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我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聽到這個消息的,我的眼睛死盯著大螢幕,只覺得轟的一聲,就像煙花在腦子裡炸開,然後什麼都沒有了……我完全沒聽到那個解說後來在說什麼,只是失神的走回了家。

一到家,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時,我的眼淚才不知道慢了多少拍的滴落。

“啪答,啪答。”眼淚滴到茶几上的聲音莫名刺耳,“嗚嗚嗚……”該死,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脆弱了!可是……好難過啊……

“哇啊啊啊啊――!”我真的忍不住,放聲大哭了起來。一大堆的苦澀積在胸口無處發洩,為什麼叶秋要退役?為什麼他不選擇轉會?為什麼……他要離開嘉世?許多問題從腦海浮現,甚至有不少在我仔細思量過後覺得無理取鬧。可是真的,當下只有一個疑問――為什麼他要走?

這時,我突然想起一個月前和叶修的對話。

“所以,他老了。老的不適合這個嘉世了。”叶修那時候說。

“……那就走吧。”“不適合了,就走吧。”而我是這麼回答的。

想到這,我的眼淚便停了。“不適合了,就走吧。”我小聲的重複了這句話,“走吧,去找其他的寶石。”又補了這一句。有的時候,也許離開才是更好的決定吧?況且,叶秋從未虧欠嘉世什麼,我們,憑什麼要求寶石留在不懂得欣賞它的人的身邊呢?

“他可是要成為星星的人啊。”我破涕為笑。


感覺心情變好了些,我打算暫時忘記這些無聊事。又想到叶修,不知道他那麼冷靜的人看到叶秋退役的消息會怎麼樣?我打開電腦,嘖,他的頭像是黑著的。

小雅最可愛:叶修,你在嗎?

沒有回應,也是啦!雖然他以前很常熬夜,可是最近好像沒有了……才剛這麼想,他的頭像馬上就亮了起來。

Bug:我在啊。

小雅最可愛:!

小雅最可愛:你怎麼又開始熬夜了?

Bug:妳好意思說我嗎?只許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啊?

小雅最可愛:我只是今天加班!

Bug:那我也只是換工作啦,換值夜班。

我愣了一下,換工作?他什麼時候換的?還夜班?

小雅最可愛:換工作了?什麼工作?你怎麼不告訴我?

Bug:現在不告訴了麼。挺好一工作,包吃包住還包打榮耀。

小雅最可愛:有這麼好的工作?我怎麼沒找到!

Bug:網管啊,怎麼?一起吧小雅同志?

……我勒個大操

小雅最可愛:……你認真的嗎?

Bug:是啊,挺不錯的,就是老闆娘不喜歡菸味(有點委屈

小雅最可愛:你之前的工作怎麼了?什麼時候辭的?

Bug:反正就解約了唄,也就前天的事。

這混帳東西,這麼大的事都不告訴我!把我這個知己好友當什麼了?!不會被人坑了都不知道吧?

小雅最可愛:什麼叫“反正就解約了”?!是誰主動提解約的?有違約金嗎?

Bug:是我提的。

小雅最可愛:離合約到期還有多久?

Bug:一年半吧。

唔……怎麼剛好卡在這種不上不下的時間。

小雅最可愛:為什麼你想解約啊?你看起來不像忍不了一年的人啊?

Bug:嗯……很多原因吧。

小雅最可愛:那違約金怎麼辦?

我記得這傢伙並不算有錢的樣子。

Bug:我老闆很大方的,不用我付違約金。

小雅最可愛:喔?真的假的?我還以為你老闆是很勢利的那種人呢,這麼念舊情啊。

Bug:是啊,他只是讓我不接觸我這行業一年而已。

小雅最可愛:……

小雅最可愛:卑鄙、無恥、下流!去你他媽的念舊情,這是想封殺你啊!

怎麼有這麼討厭的人渣啊啊啊啊!!!叶修這人也不蠢啊!怎麼就接受了呢?

Bug:喔,我知道啊。

小雅最可愛:你知道你還同意?!

Bug:休息一下有什麼不好?(笑

這傢伙……怎麼每次都會害我啞口無言啊?我苦笑的想

小雅最可愛:唉……你要我說你什麼好?雖然你一個人過是沒差,那你家人呢?你不是還有一個妹妹嗎?

Bug:她還在那裡工作啊,她可以照顧自己的,她可是老闆的心頭血喔。

小雅最可愛:你……

是為了你妹妹?我沒打完,因為我忽然不想問了。這傢伙,怎麼只知道對別人好啊?對自己一點都不溫柔。

小雅最可愛:給我好好照顧自己啊!

Bug:是是,遵命。小雅大人~(笑

小雅最可愛:哼!愛卿平身吧!

“噗!這傢伙,想讓我消氣也不是這樣啊。”我被叶修逗笑了,他看起來好像挺好的。可是,他應該是最難過的人才對吧?我的眼神有點恍惚,“他搞不好是故意的?”

小雅最可愛:地址。

Bug:?

小雅最可愛:給我你現在住的地址啊!仔細想想,這麼多年你還從來沒有告訴我你住哪吧?

Bug:妳不是也沒說嗎?

小雅最可愛:H市×××××××

Bug:喂喂,妳是不是太沒警戒心了啊?

小雅最可愛:我信你。

隔了好一段時間,叶修才回話。

Bug:H市×××××××。興欣網路會所,嘉世對面。

小雅最可愛:我改天會去看你的。要是讓我發現你瘦了你就完了!

Bug:妳什麼時候變成一個老媽子了?

小雅最可愛:誰叫你那麼不讓人省心!

小雅最可愛:好好照顧自己!晚安!

Bug:晚安。

真是的!明明比我還大,怎麼就是不會照顧自己啊!

欸?好像忘了什麼……

小雅最可愛:欸不對不對!叶修!

Bug:又怎麼啦?

小雅最可愛:我是要和你說叶秋的事啦!你知道了嗎?

Bug:知道啦,我們網吧還在播他退役的新聞呢。

小雅最可愛:你不難過嗎

Bug:難過啊,難過死了呢。

小雅最可愛:你這沒心沒肺的傢伙也會難過?

Bug:那麼多人哭著呢,我們老闆娘哭的可慘了,她是嘉世的粉。

小雅最可愛:你呢?

Bug:我?這倒沒有。

小雅最可愛:你果然沒心沒肺!

Bug:這有什麼好哭的?他會回來的吧。

我看著電腦螢幕,心想,“說的也是啊――”

小雅最可愛:會的,他可是叶秋啊。

小雅最可愛:榮耀的王啊!

Bug:呵。

是啊,有什麼好哭的,他可是叶秋啊,把青春奉獻給榮耀的叶秋啊。


又過了幾天,終於到假日了!我打開許久沒玩的榮耀,拿著帳號卡,想,“不知不覺,也玩了快十年了啊……”和叶秋一樣久了……一叶之秋是他的全部吧,我這普通帳號卡拿著都覺得沉甸甸的,那他呢?他傾盡全部的一叶之秋,交出去時,又會如何?

“唉……怎麼又開始多愁善感了。”我搖了搖頭,“反正他一定會從新開始的吧!他如果會不玩榮耀,你還不如告訴我黃少天不講話了,或是周澤楷變話癆,這倆還比較有可信度呢!”

登入帳號時,我又開了另一個分頁,想問叶修要不要一起下本,結果他的頭像還是灰的,只是頭像不是修,變成了笑。

“這傢伙怎麼突然就換頭像了呢?”我嘟嘟嚷嚷著,“而且為什麼又不在線啊?”說完才想起來他現在在值夜班,白天應該都在睡覺吧?“真是,這樣身體不出毛病才怪……”我心想。

既然他沒有在玩,那我也有些懶了,和一些朋友打個招呼,又打了幾場jjc就登出了。想著反正也沒事做,就乾脆去他住的地方看看他好了……不過我可不是擔心他喔!只是想知道他有沒有遵守約定!

坐著公車到了那附近,我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嘉世那明顯的楓叶隊徽在大樓上亮著,那裡,曾經是有光的吧?

“少了叶秋的嘉世……還是嘉世嗎?還是說,早就不是了?”我忍不住喃喃自語。

“嗯……興欣網路會所啊……是那個吧?”我看著嘉世正對面的網吧,招牌上面的大字讓人想忽略都做不到。

打開門,嗯……該說網吧果然都很暗嗎?有點分不清白天黑夜。前臺,那邊坐著的是一個大美女,真的不是我誇張,她看起來甚至比許多娛樂圈的明星還要漂亮,那頭短髮讓她看起來十分有活力,而且她現在好像在操作著什麼,表情相當認真。唔哇!真的好漂亮啊!

我有點緊張的走到前臺,“請問叶修在嗎?”我等了一下,卻沒有得到回應,是戴著耳機沒聽到嗎?

“請問叶修在嗎?”我又重複了一遍,她終於有注意到我了,“身分證。”欸?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,我還是把身分證遞了出去,“A區28號。”她看都沒看,直接回道。

敢情是把我當成要上網的客人了啊?這美女也太認真了吧?我有點哭笑不得。

“那個,小姐!”我提高了音量,她抬頭看我並把耳機拿下,“怎麼了嗎?”她問。

“我不是來上網的,我是來找人的。”我說。

“啊,抱歉。”她面帶歉意的說,“我打遊戲打太入迷了。”

“沒事沒事!”我怎麼會和這樣的美女計較呢?

“妳要找誰?”她微笑的問我。

“我找叶修,請問他在嗎?”我回答,然後就看到美女愣住了,我心想,“叶修該不會對這美女做過什麼吧?這表情不對啊!”

“他在樓上睡著呢。妳從樓梯走上去再右轉就看得到了。”她回答。

“喔,好!謝謝妳。”我笑著說。

“不客氣。”她也笑回。果然是個無死角美女!

在走之前,我偷瞄了一下她的電腦,發現上面有大大的“榮耀”!“妳也玩榮耀?”我好奇的問。

“嗯。妳也玩?”她笑著回答,“是啊!榮耀可好玩了!妳也這麼覺得吧?”我開心的說。

她笑得更燦爛了,“還不錯。”

“妳叫什麼名字啊?”我問。

“唐柔。”她回答。

認識一個美女,感覺心情超級好!呃……差點忘記我是來找叶修的了。

想起我的初衷,我走上樓梯,轉向右邊,右邊有一個套間,一打開門還不小心撞上一位女性,欸?也是個美女!這間網吧盛產美女嗎?看起來是溫柔型的呢!

對方明顯的傻了,我正要開口解釋時她便打斷我了,“那個,我是來……”“妳是誰啊?!”……麻煩把溫柔型劃掉。

“我叫秦雅,是來找人的。”我盡量用最溫和的聲音講話,畢竟是我嚇到人家的嘛。

“喔?找誰?”對方看起來應該有自來熟的屬性,不知道的搞不好還會以為我們認識。

“我找叶修。”我回答,她聽到“叶修”兩個字的時候表情也一變,然後上下打量著我,“喂喂!叶不修你到底做過什麼事啊?還有美女,妳一定誤會什麼了吧!一定有吧!”

“我是他的老朋友,沒什麼惡意的。”我急忙補充,“喔,在那一間。”她手指著一間房間,眼中的八卦之火好像滅了,欸?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?女人的直覺。

“可以請問一下嗎?妳是誰啊?”我秉持著“可不能讓自家的豬拱了別人家的白菜自己還不知道”的精神問。

“我叫陳果,是那傢伙的老闆。”她回答,嗯,跟我想的差不多,畢竟叶修可是萬年的女性絕緣體(?)。

“麻煩妳多照顧了。”我說,“啊,不會。”她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,眼神不知為何變得有點飄移,嘿,管他的!

OK,get到叶修的老闆一枚!


和陳姐(她叫我這麼叫的)打過招呼,我走向叶修的房間,嗯……記憶中他應該是沒有裸睡的習慣才對,我悄悄的打開房門,眼前的景象卻讓我愣在原地。

標準的儲物間,雜亂、堆滿紙箱、昏暗,可是一張小床上有規律起伏的身形卻宣示著這裡是有人住的。靠,姐的朋友怎麼能住這種地方!

我有些生氣的往床邊走去,可是看到叶修熟睡的臉,氣就有點消了,不是和他說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嗎?這個騙子……

“白痴,有困難和我講啊!幹嘛這麼逞強……”我小聲的對他說,眼淚不小心滴下去了,滴到了叶修臉上。

“唔……”叶修皺了皺眉頭,睜開了眼睛,我因為他突然醒來嚇了一跳,而他似乎也被我嚇到了。

“小雅?”是他先開口的,“妳怎麼在這?”

“為什麼我不能在這?”我瞪著他,“你就這麼‘照顧’自己的?”

“呃……”他被我問的啞口,真是,不要在這種時候沉默啊!

“你為什麼什麼都不說?”我忍不住哭了,眼淚潰堤了,“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啊?!你幹嘛一個人承受啊!”

“叶修你真是太蠢了!只有蠢貨會這麼折騰自己吧!”我憤怒的說,“你這……大笨蛋!”

“小雅妳先冷靜下來啊。”叶修沒有見過我這個樣子,有點手足無措,看著他那麼笨拙的樣子,讓我忍不住心軟,哼,才這麼幾天,黑眼圈更深了!

“你的智商都到哪了?怎麼都不知道尋求幫助啊?”我沒好氣的說,然後我的音量又變小,有點沮喪,“明明你可以找我幫忙的……”

叶修愣了一下,他笑笑說,“這不是還沒必要找小雅大大幫忙嘛。”他馬上又補了句,“妳可是我的底牌喔。”

“死叶修,就知道哄我。”不過真的很受用就是了。

“我是說真的。”他說,“因為我想靠自己回去啊!不管找人還是生活,我想靠自己。”

這樣的他真的讓人心疼的一塌糊塗,唉……

“那如果你累了、撐不下去了,要來找我喔!”雖然我知道他一定不會來啦!

“好。”他笑著回答,“其實這樣挺好的啊,我還能玩榮耀呢。”

真是……這個榮耀癡!

“啊,說到這個,我的帳號卡換了,叫‘君莫笑’。”他突然補了一句。

“知道了,我回頭加你。不過為什麼要換啊?”我不解的問。

“嗯……因為我想從頭再來吧。”他回答,表情好像有點懷念。

“好吧!”我笑了。

看完他我就回去了,回去之前不斷的交代他要照顧自己,這個人完全沒辦法讓人安心啊!

之後,我就加了君莫笑好友,嗯……該說叶修果然是大魔王嗎?我後來問一些正在混第十區的好友,他們可是把叶修形容成“佔排行、搶boss、掠奪稀有材料,無惡不作的大惡魔”呢!簡直笑死!

我也和唐柔、包子他們逐漸熱絡了,雖然和包子是自來熟啦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