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清

摯愛叶修,老婆Bo peep。

原耽女孩
最喜歡完美的神仙愛情

灣家,繁體使用者。

信仰


*給叶神的生賀文❤❤❤

*有原創角色請注意⚠⚠⚠

*無cp向

*文筆不純熟,有ooc請多包容(>﹏

*第一人稱視角

*繁體字出沒(除「叶」字,看得懂簡體可是不會打)

*不歡迎ky!!!

*共有上中下三篇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

結束了一天的工作終於回到了家,一打開家門,我原本挺得筆直的腰桿瞬間被打回原樣。

“好累啊~完全不想動~就這樣攤著好了~”我放棄形象的倒在地板上,今天遇到一個難搞的客戶,讓疲憊感更濃了……好想就這樣睡去啊~

等等,好像忘了什麼東西?

……我操!!!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得趕快才行!!”天哪!我竟然忘了今天是嘉世下一場比賽的售票日!嗯,7點57分,還差3分鐘!我火速的飛奔衝去客廳,打開放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,幾近崩潰的看著網頁加載。

“ 快一點快一點!拜託一定要趕上!”

好了!看著螢幕顯示的時間變為8點,我用最快的手速搶到了票。幸好我的手速還沒有退步!果然姐還能大殺四方!不過真的――

“好累啊――”

真是虛驚一場,經過這個小意外後,緊繃的神經反而真的徹底放鬆了,不管衣服會不會起皺了,我需要睡眠啊!正準備直接躺在沙發上失去意識,電腦提示音卻突然響起。

“叮叮!”

嗯……誰啊?好煩喔,怎麼偏偏這種時候……雖然心不甘情不願,但想到可能是什麼重要的事,我還是勉強的看了電腦,結果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個寫了修、歪歪斜斜的頭像,欸?是這傢伙啊?這倒挺少見的。


Bug:妳怎麼啦,怎麼這麼安靜?我都不習慣了。

……這人是何方妖孽?!這是那個一開口就開嘲諷大絕、 用性命引仇恨、說他不要臉還會說“謝謝誇獎”的叶不修嗎?!這麼暖不科學啊!他知道他人設崩了嗎!

“該不會被盜號了吧?”我忍不住喃喃自語,轉念一想,“應該還有後話……”

Bug:簡直像少了一個黃少天吵我。(笑

呵呵,就知道。

小雅最可愛:你這傢伙不能說點好聽的嗎!不嘲諷是會死嗎?

Bug:會啊。

這傢伙還真是一如往常的不可愛!

小雅最可愛:……

小雅最可愛:按照套路這時候,你應該誠實的說“想妳”才對啊!=皿=

Bug:好吧,想妳。

……我真的不懂,為什麼某些平常很嘲諷的人,有點聽話的時候會這麼容易暴擊啊!不對,我才沒被撩到!

小雅最可愛:……

小雅最可愛:算了Orz你還是別說好了

Bug:真不懂妳的想法……

小雅最可愛:那是你不了解我=3=

Bug:所以妳怎麼不上線了?轉性了?

小雅最可愛:最近有點工作上的事,比較沒時間。

小雅最可愛:怎麼?你在關心我?(感到驚恐

Bug:喔,因為我發現搶boss變快了。

小雅最可愛:呃啊啊啊啊!我要殺了你!=皿=

笑話我好玩嗎?他自己又好到哪裡去?哼!

可是好像……他真的比我強很多啊……不行!我怎麼可以輸給那個嘲諷臉!反正馬上就放假了,看姐到時候把他煩死!哈哈哈哈!

一想到這些就覺得心情更好了!叶修該不會是故意的吧?仔細想想,好像每次和他聊完都會覺得很愉快。

小雅最可愛:嘿,我記得你不也是嘉世粉嗎?下一場比賽你會去嗎?

Bug:當然,我可是一定得去的。

小雅最可愛:呦~瞧你這嘴臉,沒搶到票的可要瞪死你了。

Bug:我可沒跟他們搶啊。

小雅最可愛:艸,都忘了你是vip了!

Bug:呵呵。

小雅最可愛:萬惡的資本主義!=皿=

小雅最可愛:到時候要見個面嗎?

Bug:成啊,到時候場地門口見。

小雅最可愛:說好啦!你敢和上次一樣放我鴿子你就慘了!

Bug:那次是……有原因嘛。(os:誰知道會被狗仔看到啊……害我躲了半個小時啊……)

小雅最可愛:哼!

小雅最可愛:反正你這次不準了啊!晚安。

Bug:是是,晚安。

看著對面那人的頭像暗下去,我不禁笑出了聲,和這傢伙認識也快10年了吧……時間過的真快,轉眼我都22歲了,記得叶修還比我大3歲的樣子?真虧的他還這麼強……

說到這個,叶秋也25了吧,也快到該退役的年紀了……最近嘉世的戰績越來越差,不少人要叶秋負責呢……哼!他們以為叶秋不努力嗎?可就算再厲害,也不可能一人主宰比賽啊!

“啊――真是!怎麼又煩躁起來了!我還是趕快洗洗睡吧!”

我起身往浴室的方向走去,可是“叶秋快退役了”的想法卻一直佔據著我的腦海……


很快就到了比賽的日子。

我真的興奮的不得了!!!今天是對上輪迴的比賽,嘉世的主場,希望嘉世能有好表現!為了給嘉世加油,現在我穿著嘉世的周邊隊服,拿著橙色螢光棒,為我叶神打call!

“喂,秦雅前輩,我們該進場了吧?”

聽到呼喚我才從迷妹模式脫離,有點不好意思的咳了一聲。啊,忘了說,今天我在公司的後輩林夕也來了,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喔!而且和我一樣嘉世的擁護者,不過她喜歡的選手是蘇沐橙,嘖嘖,聯盟女神真可怕,男女通殺啊。

“嗯,也差不多了。我們趕快進去吧!”

說完後,我們便入場了,走路的時候我不停左右張望,想試試找不找的到叶修,不過似乎是徒勞。

“真奇怪……是從別的入口進去的嗎?”我心想。

“前輩?秦雅前輩!妳又在發呆了!”林夕嘟著嘴叫我,好像有點不高興了。

“啊,抱歉。”我面帶歉意的笑,忍不住心想,“好可愛啊~”

進了會場,我們趕快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。看著這個場地有一半被橙色掩蓋,有種熱血的感覺啊!榮耀真是太棒了!嘉世真是太棒了!

“哇!好多人!”林夕興奮的聲音傳來

“是啊,畢竟是目前人氣最高的輪迴戰隊嘛!前後‘榮耀第一人’的戰鬥可是被媒體當作噱頭炒呢。”我回答,其實我說的時候有些不大高興,媒體這樣報導不管是誰輸了場面都不好看,而且……對叶秋不利啊,雖然我相信他會贏,可是……

“叶神也老了啊!真的對上估計是周澤楷贏吧。”邊上一個男人在說,也不知道是和他朋友說,還是故意講給我們聽的。

“叶神也很厲害啊,不過如果對上周澤楷……難說。”坐在那個人旁邊的人回他。口氣極其不確定。真是!你們應該是支持嘉世的吧!說一下人話啊!

我實在忍不住的說了一句,“我覺得吧,叶秋一定能贏!雖然某些蠢貨口口聲聲的說他老了,可是他個人賽幾乎沒輸過吧?這樣子還說他退步?逗我玩呢。”

看來那個人好像聽到我的話了,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黑了,我可不想節外生枝,馬上轉頭看向林夕,“妳也這麼覺得吧?”邊說還邊對她使眼色,她應該也聽到那個人說的話了,馬上回“就是!”

看著那個人有氣無處撒的樣子,我和林夕偷偷的笑,“活該!”我聽見她這麼說,深感認同。

“各位觀眾!嘉世和輪迴的比賽即將開始!首先要舉行的是選手的個人賽,嘉世第一位出場的選手是――叶秋!帳號卡一叶之秋!而輪迴的選手是――周澤楷!帳號卡一槍穿雲!真是驚喜!這會是一場前後第一人的比試嗎?讓我們拭目以待!”

靠……這也太剛好了吧?說對上就對上喔?我傻眼的看著大螢幕上的角色加載,“真是太套路了!”

“Ready,3,2,1,GO!”系統的聲音一說完,一叶之秋和一槍穿雲便衝了出去,速度快到眼睛只能看到殘影,在戰場的中心直接相遇!一叶之秋使出龍牙,而一槍穿雲則以浮空彈應對,龍牙沒有命中!浮空彈也被一叶之秋躲過!

螢幕上的公頻,一叶之秋:呦,不錯。

一槍穿雲:嗯。

“哈!叶神的垃圾話遇到對手了!”林夕笑說。

“是啊!對周澤楷說垃圾話,沒用啊,他可是能夠無視黃少天這個生化武器的人!”我也笑著回答,雖然不希望叶秋輸,可是叶秋從來不會因為勝負傷和氣,我們當然應該粉隨正主啦!

在我們說話的時候,一叶之秋被一個滑鏟擊倒在地!一槍穿雲一招踏射,緊接著使用浮空彈,一叶之秋浮空!一槍穿雲使用巴特雷狙擊!一叶之秋已經損失二分之一的血量!等等,一叶之秋在空中使用豪龍破軍!命中一槍穿雲!一叶之秋接近一槍穿雲,落花掌!一槍穿雲被擊飛,只剩三分之一的血量!一槍穿雲使用亂射!一叶之秋躲避,等等――怒龍穿心!!!一叶之秋使用怒龍穿心!命中一槍穿雲!一叶之秋勝利!

“一叶之秋!!!叶秋!!!”我激動的大喊,被周遭的其他嘉世粉用更大的歡呼聲蓋過。

“前輩、前輩!叶秋贏了!”林夕和我一樣激動的說。

“是啊!他贏了!真是太棒了!”我開心的笑,回頭看那個一開始說“叶秋老了”的人,他也站起來拍手,滿臉神采飛揚。“原來是個口是心非的傢伙啊。”我心想,這真是一場精彩的比賽!

我真的超級開心的!叶秋贏了!他仍然是我們的鬥神!我們的王!


……但我好像開心的太早了。

其他個人賽嘉世幾乎全輸,團體賽也糟糕的一塌糊塗,除了蘇沐橙,沒人在支援叶秋,那種疏離程度連我都看得出來。比賽輸了。我有一種很討厭的感覺從心底涌上來,那是失望。

“操他媽的,嘉世一群龜孫子。”我很罕見的罵了嘉世,林夕也被我嚇到了,直問我“怎麼了?”。

散場時,我讓林夕先走,我則去門口等叶修。心情真的好差啊,叶修也會這樣嗎?

“可惡啊――”我抬頭望天的自言自語,感覺快哭了。

“呦。”一個男聲響起,很熟悉,帶著有點上揚的尾音。

我轉頭一看,原來是叶修來了。我馬上把想哭的心情收回去,用盡量正常的語氣對他說,“你怎麼又遲到了?我和你見面你就從來沒有準時過啊!”

他微微勾起嘴角笑了,“這不是因為妳沒說清楚嘛。”

“蛤?!你遲到還怪我囉?!”我不爽的瞪他。

“秦雅大大,這場地有四個門啊。”他有點無奈的笑,指著自己,“我可不會讀心術喔,怎麼知道妳在哪裡。”

被他這麼一說……好像……是齁……

我瞬間羞紅了臉,對自己的蠢表示譴責,但嘴上還是不能服軟啊!

“你、你和我認識了8年了都!當然要知道我在哪啊!”……這樣更丟臉吧!壞了壞了!我怎麼會用這麼小孩子氣的方式和叶修講話啊!他會笑死我吧!一定是腦子被嘉世氣傻了!

叶修愣了一下,出乎意料的,他笑著回答,“是是,妳走到哪我都會找到妳的。”

…………你這樣我更不好意思啊!我猜我現在一定連耳根都紅了//@/-/@//

“知道就好!”我故作大方的原諒他,天知道我怎麼忍住笑意的!

“好好。那怎麼樣?比賽精彩嗎?”叶修很愉快的笑著問。可是我的笑容卻僵掉了。

“……很精彩。”我很低落的說,“至少前面讓我的心臟近乎狂喜的跳動。”

“那後面的呢?”他又問。他到底是真傻還是假傻!

“糟透了。”我毫無隱瞞的告訴他我的想法,“團隊配合整個脫節,只剩叶秋孤軍奮戰,充其量再加一個蘇沐橙!其他人絕對是故意的吧?!知道如果比賽輸了大家一定是先怪罪叶秋、知道媒體肯定不會看到叶秋的成功,只會將他的失敗無限放大、知道所有人都只會因為這樣而說‘叶秋他老了’!”

叶修聽完我的真心話後,還是面帶笑容,彷彿對我的想法完全不感到驚訝,啊啊,他也是這樣想嗎?

“沒說錯啊。”他笑著說,“叶秋的確老了,他沒辦法再給嘉世帶來勝利了。”

欸?叶修……在說什麼?

“連你都那麼虛偽嗎?!為什麼大家都因為嘉世沒辦法獲勝就把錯推給叶秋?!他什麼錯都沒有啊!”巨大的憤怒,我忍不住向叶修怒吼。

“他錯了。他沒注意到團隊脫節、沒注意自己被隊伍疏離,他不是一個好隊長。”叶修平靜的說。

“可他還能贏!第一場比賽他就贏了!”我不甘心的說。

“那又怎樣?”叶修反問我。

“那代表他能贏!他沒老!”我不明白叶修今天為什麼那麼反常,我感覺,他想表達什麼。

“對,他能贏,但嘉世卻不能贏了。”叶修又笑了,帶著一些輕鬆,“叶秋應該寧可自己個人賽輸的一塌糊塗,也要嘉世獲得勝利吧。”

我無言以對,因為叶修沒說錯,如果是叶秋……一定會這樣想。

“所以,他老了。老的不適合這個嘉世了。”叶修笑著說。


“……那就走吧。”我不知怎得說出了這句話,“不適合了,就走吧。”

“喔?妳希望他走?”叶修有點驚訝的問,“妳不是喜歡嘉世嗎?”

我看著叶修的眼睛,他的眼睛很清澈,讓人很容易對他說出實話,“我喜歡嘉世。”接著又說,“我喜歡原來的嘉世。”

“我喜歡原來那個,真心喜歡遊戲的嘉世。”我認真的對他說,我發現我很久沒這麼單純了,單純的有點可笑。

叶修沉默了片刻,張口道,“我也是。可是叶秋應該捨不得嘉世吧?他應該是不想離開的。”

“叶修你知道嗎?”我說,“如果將一顆寶石給了窮人,你覺得他們會怎麼做?”

“把它賣了吧。”他回答,表情帶了點了然。

“不對。”我說,他好像有點疑惑。

“那他們會做什麼?”他問。

“他們會將它丟棄,因為他們覺得那只是顆漂亮的石頭,什麼價值都沒有;會把它賣了的是商人,因為他們知道它的價值,卻無心欣賞。”我繼續說,“只有收藏家會將它留在身邊,因為他們雖然知道它的價值,卻對它本身更為重視。”

“我想,叶秋缺了個收藏家。”我對叶修說。

叶修停頓了一下,搖了搖頭,“不對。”他笑了,“我覺得他誰都不缺,他缺一群寶石。”

喔?

“因為他不想當寶石――他想當星星。”我愣了,然後笑了。

“對,他會是最亮的恆星。”我笑著說。


後來呢,我們愉快的道別,我那和烏雲一般的心情,被一束光照亮了。


再後來,叶秋退役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